icon_160x45_2.gif



20100204快樂小熊

安哥哥放寒假了,意味著他又可以趁著短短的寒假時光當中,

每天都能跟丹弟弟與我膩在一塊了!

每天都會安排一些不一樣的行程給他與弟弟一同參與,

今天帶著他們兄弟倆來到中和環球購物中心三樓的快樂小熊,

希望在快樂小熊當中,能帶給他們無比快樂的時光。


 20100204快樂小熊

快樂小熊不分時段,不分平日/假日,一個孩子(會走路的就要算錢了)250元,

在我看來這票價並不便宜,特別對丹尼爾來說,只不過才開始會走路,就要收錢.....

但念在可以在快樂小熊玩上一整天,進進出出都很自由,

就給這兩個兄弟開心一下吧!


這裡頭甚麼設施都有,兒童的健身器材、溜滑梯、球池、跳跳馬、韻律室、圖書館,

加上安全的地板、安全的環境這才是家長最在意的部分。

服務人員也隨時在一旁待命著,深怕一個不小心,哪個孩子受傷了,或需要幫忙....


 20100204快樂小熊

丹尼爾是第一次來到這個環境,

一見到『球池』這玩意就失心瘋了,根本不管後頭的娘在喊「丹~看鏡頭!」

「丹~那邊要小心喔!」「丹~哥哥在那邊啦!」

家裡的球都被娘收起來,妥善保管好,

(就怕一個不留神,孩子們挖寶似的找到那些球..收理善後的鐵定只有我一人),

不留神的萬一會讓孕婦鬧出人命(累),還是帶他們來這裡偶爾玩一玩就好~~~


 20100204快樂小熊

您瞧丹先生這犀利又滿意的神情.....「哈哈,這球池裡的球都是我的了啦!~~~~~~」

 20100204快樂小熊

就算是已經長大了的安哥哥,也是會受不了球池的魔力.....

丟丟丟,光是這個動作就持續了一個上午......................強!


 20100204快樂小熊

這不是公園裡才有的健身器材嗎?

嘻嘻,的確!不過,這可是專屬打造給孩子們玩的Size喔!可愛吧~~~


 20100204快樂小熊

跑步機來著.....也很可愛~~~


 20100204快樂小熊

一開始還不太了解這溜滑梯要怎麼玩的丹弟弟,

還得請寶貝王帶著他一塊玩.....在熟悉環境與一再反覆的溜滑梯後,

最後可以靠自己的力量,經過一堆球之後,順利爬到最高處(大約一層樓高),

然後反向的自己滑下來.....超級勇敢!!


 20100204快樂小熊

而安哥哥也沒閒著,

快樂小熊裡每天在同一個時段,都會安排不同課程給來遊玩的孩子們,

這是免費的喔~一個人也可以開班!

這次參加的是體能體驗營,由老師帶動作,讓孩子們暖暖身,活動活動筋骨。


 20100204快樂小熊

不到一回會兒,安哥哥早已汗流浹背,跟維尼媽一樣超會流汗....

剛開始上課都還蠻專心的,家長都可以在一旁觀看自己孩子上課的模樣,

還記得過去曾參加過安哥哥在校內的家長教學參觀日,

那是我跟寶貝王第一次參加這類的活動,感覺很好奇也很新鮮,

能夠找到機會光明正大的『偷窺』到孩子上課的樣子..........


有時候他們很專心,

老師的問題,他們有問必答,也都很乖的知道要先舉手才能回答。

有些時候,他們卻會東看西看,跟爸爸媽媽打招呼「媽咪~~我在這裡。」

要不就跟同學交頭接耳加上一副臭屁的表情說「那是我爸爸喔!」

每個孩子的反應都不一樣,不過最主要還是因為爸爸媽媽在場,

而讓他們不能真的像『真正平常上課般』的上著課。


 20100204快樂小熊

越來越多孩子一塊參加這個體能營了。

孩子們一塊互相學習,成長的動力也無形中增加不少,

這也是為什麼家中有兩個寶或是三個寶,雖然吵、雖然鬧,

但小的總是學習得快、每天看著自己的哥哥、姐姐的動作,都能無意中加快他學習的腳步。

這是真的,看咱們家丹丹就知道,

哥哥要刷牙,他也要;哥哥要喝水,他也要;哥哥要親親、抱抱爸爸與媽咪,他也要。

基本上,他就是一個跟屁蟲,可能對哥哥來說,有時候弟弟超級調皮、愛玩哥哥正在玩的玩具,

但丹丹還是能讓哥哥疼愛他,寶貝他.......誰跟哥哥玩搶走弟弟的遊戲,小心!

他會翻臉


 20100204快樂小熊

哥哥去到哪裡,丹也會想跟著哥哥。

就連哥哥上課的時候也是..............


想到寒假之前,每天送安哥哥去學校的車上,是他們兄弟倆常常互動與交流的時候。

短短的十分鐘路程,他們也能在車上玩得很開心,

每天去學校的時候,維尼媽都會替安哥哥準備新鮮的水果,最常出現的就是香蕉,

一次都買五~六根,每天就是安哥哥一根、丹弟弟一根,

要不就是切好的蘋果、柳丁或是沒有帶籽的柑橘,

這些都是安哥哥與丹弟弟最喜歡的水果。


有時候安哥哥會心血來潮餵丹弟弟吃水果,像極了超有耐性加溫柔的保母。

有時候丹尼爾會賴在哥哥的頭上,一邊咬著嘴裡的水果,一邊流著口水,

就是想跟哥哥撒嬌..............當然,哥哥若是發現有口水的蹤跡,會非常的不爽!

「媽咪~丹丹流口水在我頭上啦!」一手把丹弟弟推開。

「哥哥,他想親你嘛!只是他不知道要怎麼親...」(牽強的理由)


20100204快樂小熊

而到了校門口,每天都會演上一齣『十八相送』的戲碼。

安哥哥背好書包,向我們說掰掰的同時,就可以聽到清晰又刺耳的哭聲「ㄚ!!!!!!!」

「丹丹,你怎麼了嘛!哥哥去上課,下課就回來跟你玩啊~」

哭聲更加淒厲了,還好老師全程目睹十八相送的這過程,不然還以為我虐待兒童哩!


哥哥愛弟弟˙弟弟愛哥哥,

雖然還是會吵會鬧,但他們總是記得一句話『床頭吵、床尾合』!

而我們這做父母的角色也不能閒著,

先冷靜在一旁,別急著插手孩子們之間難得的溝通時間,那是屬於他們的,

別剝奪掉他們有機會學習與自我成長的可能。


來讓大家欣賞一下咱們安哥哥上體能營的模樣吧!

 

嘻嘻,調皮搗蛋的安哥哥,居然給我來拖隊這一招......

20100204快樂小熊

來這邊別忘記幫孩子穿襪子,爸爸媽媽也要穿喔~這是規定!

還有給孩子們喝的水(若沒有,樓下7-11也有賣),

還有毛巾和換下來的新衣服(一定會流超多汗)。

若是家裡有相機也別忘記帶喔!

把孩子們快樂玩耍與超有活力的樣子留念起來,

每次拿出來看都有一番幸福感在心中留串喔!


這邊除了活動的地方外,也有閱讀室與家長休息區(可以吃飯喝水的地方),

在中和環球購物中心可以玩上一整天了~~~

要是爸爸媽媽不累的話啦!!!

我這孕婦才陪他們一個上午就很想回家睡午覺了......

不得不佩服孩子的堅持與體力,特別是丹丹,是怎樣!可以一直玩.....

一上車不到兩分鐘就睡著...................明明就已經很累了.........


 20100204快樂小熊

丹會幫心愛的哥哥擦汗,以後不知道妮妮妹子長大了,

會不會幫兩個心愛的哥哥擦汗呢?

想到我們家寶貝王有機會抱到自己女兒的模樣,

抱女兒的感覺一定很特別...........就連嘴角微笑的上揚度都會改變喔!(我猜啦!)


在兩個禮拜過後就是跟妮妮見面的時候了,

好期待喔!!希望這次醫生能更確定肚子裡寶貝的性別.......別翻盤、別翻盤!!!

當然,最最最重要的就是『健康』.....這是我們都非常希望的重點。

我還在考慮要不要去照高層次超音波,想說前面兩個哥哥都沒有在照了....

還有小診所與大醫院的選擇,也是我這個月一直在考慮的一件事情.....

我想找個真正執行母嬰同室很徹底的診所或醫院,

據我所知,中永合並沒有這樣的診所....................但診所產檢的確方便快速許多。

到大醫院一定會要等很久..........再想想、再想想吧!


 20100204快樂小熊

安哥哥中班上學期剛開學到現在,半年過去,長高不少,體重還增加的範圍還算Ok!

很多好久不見他的叔叔阿姨們,都能明顯感覺到他拉高不少,

希望日後安哥哥能越長越高,成為一個超級無敵大帥哥。


我們對安哥哥的期許與希望,並不會因為他年齡的增加而改變,

『懂禮貌』和『不能說謊』,就這麼簡單、清楚!

到目前為止,安哥哥表現得都還算不錯,當然進步的空間很大,

我們做大人的,何嘗也不是一直在許多事情當中學習與成長嗎?


希望安哥哥在這短短的寒假生活中,

除了能每天跟著媽媽與弟弟相處在一塊,也還是能學習到一些在學校教不到的事情...

剛開始這一個禮拜,除了快樂小熊,也會帶安哥哥與丹弟弟去圖書館裡借故事書回家看,

一次都可以借十本,兩個兄弟可以借上20本這麼多.....一次都可以租上一個月整喔!

(不過,他們還沒這功力,可以看那麼多本,所以先拿丹的借書證去借書即可)

順便還可以教導他們,要愛惜公物,不能破壞故事書或是我們借來的東西,

要保持物品的完整性,就像我們也要愛惜自己的玩具一樣,

借來的故事書也是,要知道還有下一個小朋友也等著要看,不是只有自己看.....

這些都要提醒安哥哥,讓安哥哥知道這道理,將來他會愛惜自己的東西,

也能愛惜別人的東西.............

借來的故事書能與弟弟一塊分享,

每天在家裡看電視的時間一樣不超過半個小時,通常都讓他們看唱歌跳舞的節目,

他們也能跟著動一動、跳一跳、唱一唱。

而安哥哥一定要看晚上的海綿寶寶(這是躲不了的),因為他知道也記得『海』上演的時間。

很強吧!!!唉,反正他記得看完要關電視,記得去廁所刷牙,順便叫我們一塊跟著他睡覺.....

接下來,就是我們躺在床上聊天的時間了......

 

作者:維妮媽

出處:http://winni85.pixnet.net/blog/post/30290177
創作者介紹

PChome Kids 快樂親子丼

快樂親子丼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